校工会召开新进教工座谈会
发布人:网络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8   动态浏览次数:94

 

   为庆祝第29个教师节,喜迎中秋和国庆,宣传工会群团组织,调研青年教工面临的学习、工作、生活及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9月6日下午,校工会在教工之家召开了新进教职工座谈会。各单位今年新进的专业教师和辅导员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尹艺林主持。
   尹主席在主持座谈会时首先致辞,向各位新进教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问候。随后,她简要解读了《中国工会章程》中的有关章节,介绍了校工会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责,通报了秋学期工会工作重点任务。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兼青年工作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在发言中,以一位兄长的身份,提出四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勤于事业追求;既然选择了高校教师职业,就应该信念坚定,以立德树人、培育英才为己任,立师德讲师风练师能,学习创新,勤奋进取,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个人梦。二是坚持青春气派,勇于活动参与;要保持青年人的志气、朝气和锐气,敢想敢干,敢为敢当,积极参与学校特别是校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尽情展示所长,挥洒青春豪迈。三是坚守道德底线,善于内外兼修;要经常修炼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兜住底线,遵纪守法,內铸素质,外树形象,提升境界。四是坚决维护团结,乐于达观生活;作为工会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身处一定的团队之中,我们都应该服从服务于大局,既要坚决维护大家庭的和谐,也要坚决维护团队的团结,始终秉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乐观豁达地看待人生,积极面对工作困难和生活的波折,只有这样才能凝心聚力,共同奋进,立业建功,乐活一生。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兼维权部部长、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余维生,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强、郭玉珍也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向大家作了介绍。
   座谈会上,在热烈简朴、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与会的新进教工在一一介绍自己的同时,表达了加入皖西学院后美好的感受和今后工作的良好祈愿,纷纷表示要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奉献青春、做出业绩。大家在交谈中,还就新进教工的入职转正、加入工会组织等进行了咨询,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在座的校工会负责同志一一给予了详尽解答。
   据悉,座谈会召开之前,尹艺林同志还主持了主席办公会,就秋学期工会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和计划安排进行了讨论。(文/方友根 图/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