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16年新入会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人:网络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30   动态浏览次数:245

 

    927日下午,2016年新入会教职工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学忠、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出席座谈会,工会副主席、工会青工部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及2016年新入会的20多位教职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主席徐开忠主持。

刘学忠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家选择皖西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学忠指出,皖西学院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积淀形成了“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大学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新进教工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敢于拼搏,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刘学忠强调,世界发展日新月异,要看清当今世界、当今中国、当今中国高等教育、当今皖西学院的发展形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要有世界眼光和创新精神,恪尽职守,共同努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卢义忠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然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勉励大家,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最后,他从“修德”、“勤学”、“敬业”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工作、新生活,在皖西学院大家庭中尽快成为学校的骨干。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傅敏博士。傅敏用自己来校十几年的成长经历与各位新教师交流,让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科研上成功挫折的人生感悟,对大家的人生规划、教学科研等有诸多启迪。

在主持座谈会时,徐开忠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有关内容,让新会员了解了工会的教育、服务、维权、活动四项职能;对学校工会基本情况、工作机构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工会活动,让工会成为会员的温馨之家。

     座谈会在热烈欢畅的氛围中结束,工会人员记录了新会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据悉,2016年学校推出新举措,通过规范招聘,积极引进人才,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目前已报到29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

 

/汪梅   /马强   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