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落实2017年工作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7-03-10   动态浏览次数:178

37下午,工会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十九个分工会主席、学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徐开忠主持。

工会副主席陈波解读了工会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真正发力启动的一年,工会将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建设重点,在省教育工会指导下,履行工会组织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在推进民主管理、提升教职工育人能力、加大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强化女职工工作等方面开展工作,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徐开忠对工会2017年工作思路作了说明,提出了对未来工会工作如何开展思考:一是规范教职工文体活动,在重点做好教职工排球赛、教职工运动会和元旦晚会等基础上,鼓励分工会、协会开展活动;二是以教工活动中心建设为重点推动教工之家建设;三是加大女职工工作,在丰富女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下功夫;四是拓宽工会服务职能,开展教职工生育慰问和年度退休教职工慰问,将困难教职工慰问常态化;五是要规范开展工会活动,规范使用工会经费。最后希望各分工会在党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希望与分工会主席一起加强学习,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学习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学习工会法规规定,领会并履行工会组织的四大职能,为建设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做贡献。(文/赵洋波 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