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组织2017年度新进教师入会座谈会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动态浏览次数:1013

1129下午,皖西学院2017年度新进教师入会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学忠出席,人事处处长项东、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和工会主席徐开忠、副主席李贤志,青年教师代表金俊成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

座谈会开始,徐开忠介绍了中国工会的组织性质和工作职能,解读了工会会员享有的权利和履行的义务,简要介绍了学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新会员在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余,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让工会在大家的成长发展中起到助力作用。座谈会还邀请材料与化工学院副教授金俊成博士代表青年教师作了经验交流,围绕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等内容,金俊成介绍了自己七年多来成长发展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人生的酸甜苦辣,鼓励大家要立足教学、积极开展科研创新。

刘学忠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7年来到学校工作、生活的各位新教师、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表现出来的高素养、好气质甚感满意。希望大家在新时代要有新人生,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召开,大家是在国家进入新时代之际走上工作岗位的,国家、民族有新理想、新目标,每一个人也要有新理想、新目标,从而更好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对新进青年教师在皖西学院今后的工作学习,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大学教师要有高尚的师德。师德水平决定一个教师职业生涯的境界,大学更要注重师德修养,让自己努力成为师德高尚的人;二是要立足教学之基,高度重视科研;三是要了解学校融入学校。皖西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有自己的办学定位,有自身发展的客观规律,大家要努力认识和真正把握,从应用型出发搞好教学与科研,尽快成为皖西学院人;四是要珍惜学校优美的环境,努力在新时代里创造自己的新生活,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卢义忠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大家在皖西学院这个大家庭里,能够积极进取、健康成长,牢记校长嘱咐,懂得师德的重要性,在今天的高校,更要落实课堂思政的要求,做一个优秀的皖院教师。要求工会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送交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

34位新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会前,工会准备了一份赠品:图书《心灵的力量》(毕淑敏著)、PPT翻页笔,以及2017年《皖西学院学报》文理版(各1期)和1份《皖西学院报》等,送给各位新进教师。座谈会得到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科技处(学报编辑部)等部门的积极支持。

                                  (文//工会 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