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教职工摄影协会成功举办摄影培训讲座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动态浏览次数:364

 2018320晚,皖西学院教职工摄影协会在A301会议室举办了“风景摄影的构图及技巧”培训讲座。讲座由协会会长罗伟主持,艺术学院视传教研室主任王胜东老师主讲。

 王老师由一句“摄影——灵魂的归宿”开场,从摄影的标准、风景摄影的构图和风景摄影的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色温、横构图、高速连拍等专业词汇的意义。讲座现场,他对很多优秀的活动照片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也给出了一些有所欠缺的实例照片,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给了大家一个直观又清楚的认识。他还结合当前皖院的春天景色,指出风景照片拍摄的关键点。通过王老师的讲解,协会成员对风景摄影有了比较详细地了解,同时,也在提问互动环节积极地与他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协会成员不仅对摄影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等方面有深入了解,也坚定了能拍出“大美皖院”地信心。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我们摄影协会能用手中的相机把大美皖院呈现给广大师生。(//李艳 审核/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