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在学校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上尽展风采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动态浏览次数:800

102425日,皖西学院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圆满举行。运动场上422名教职工运动员,代表学校十九个分工会一千多名教职工参加田赛、径赛、趣味健身三个大项二十二个小项的比赛。


本次教职工运动项目融合了传统竞技体育中的田赛、径赛项目和新兴的趣味健身运动项目,教工在紧张而愉悦的氛围中各显身手,整个操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校领导、各分工会主席、部门院系领导、广大学生及教工家属也到场为教职工运动员加油。


其中最有趣的莫过于大鞋混合接力活动,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在起跑线上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队员穿着大鞋按规定路线前进,每队一男一女两名运动员接续完成60赛程,最先回到起点,用时最少者为胜。


“趣味地掷球”比赛更有另类风景。选手们手持实心球,聚精会神,身体前倾,眯眼瞄准,手腕放松,用力一掷,‘嗖”地一声实心球快速滚向15米外的矿泉水瓶阵,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

但最考验默契程度的还是两人三足3×50混合接力。参赛老师感慨:两人三足需要注意力集中,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更需要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共同前进的相互配合。


比赛中,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赛场上扬长避短、刚柔相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精气神;各位裁判员精力集中、履职尽责,公平执裁;场外观众或呐喊助威、热情激昂,或神情轻松、超然观战,展现了我校教职工顽强拼搏、团结合作、文明欢快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校一向高度重视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开展,努力以教职工文体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着力推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生活幸福。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各分工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教职工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感。


体育运动会教工队由校工会组织,体育学院师生担任裁判。各分工会精心组队训练,广大教职工热情参与,保证了校第十八届体育运动会教职工各项比赛圆满完成,机关一总支、经管学院、电信学院、体育学院、生工学院、建工学院分工会获团体总分前六名。

(文/汪梅  图/张先祥  审核/陈波)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