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组织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入会”座谈会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8-11-30   动态浏览次数:873

1128下午,皖西学院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入会”座谈会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学忠出席,人事处处长项东、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工会主席徐开忠、副主席陈波和兼职副主席罗伟、张莉,青年教师代表张静雅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

座谈会开始,徐开忠根据中国工会十七大通过的《中国工会章程》,简要介绍了中国工会的组织性质、工作职能和工会会员的加入条件,介绍了学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新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在皖院愉快的生活,顺利地成长。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理工组一等奖获得者张静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围绕自己两年多来的教学科研经历与新入会教职工交流体验,分享感受。

刘学忠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8年来校工作的各位新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家带着满腔的热情、满腔的爱来到皖西学院,表示衷心感谢。讲话中,他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新时代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党中央、国务院越来越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都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中之重,而师德师风建设是其核心。教育部最近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表明,师德师风建设不是倡导而是规范,是必须严格遵守的行为规范。第二,选择了大学,就要按大学的品质要求来发展自己。大学包括教学、科研,必须坚持科研、教学都要重视。第三,作为年轻人要有大梦想。学校的未来是你们的,你们有多大梦想、多大境界,学校就有多大发展、多大未来。

卢义忠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从各位新教师的发言中,感受到浓浓的年轻气息,充满着朝气,充满着理想,这就是皖西学院发展的力量,未来的希望。并殷切希望各位新职工要牢记刘校长提出的要求,立足岗位,尽快融入学校工作与生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健康成长,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

座谈会上,26位新进教职工满怀激情的作了发言。会前,工会为各位新会员准备了一份赠品:王蒙、池田大作合著《赠给未来的人生哲学》、PPT翻页笔和2018年《皖西学院学报》文理版(各1期)、一份《皖西学院报》以及最新版皖西学院简介。座谈会得到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和科技处(学报编辑部)等部门的热情支持。(文/赵洋波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