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女工委组织部分女教职工开展“三八”一日游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动态浏览次数:327

为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女教职工们放松身心、陶冶情操,过一个愉快的女神节,39日,学校工会女工委组织80多名女教职工来到大别山腹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镇暴动纪念馆和上土市中学玉玺楼,游览燕子河大峡谷。

在西镇暴动纪念馆,漫水河镇文化站站长刘伟热情地为大家介绍了西镇暴动的革命历史。西镇暴动纪念馆坐落在霍山县古镇漫水河,过去称为西镇,是霍山县历史上西部山区的统称。19291119日,西镇人民在中共霍山县委的领导下举行了武装暴动,推翻了国民党的西镇事务所,成立了皖西第一个红色政权——西镇革命委员会。随后,西镇游击队又和六安、金寨、霍山等地革命武装组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第三十三师。西镇暴动是六霍起义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镇便成为皖西革命根据地中心地区,在安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参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先烈革命历史,学习先烈牺牲意志,用红色故事激励自己。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政治修养,做皖院新时代的有新担当的新女性。随后,参观了霍山县上土市中学历史文物——原狮山中学的玉玺楼,200410月,该楼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日,还游览了燕子河大峡谷。燕子河大峡谷为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意在37日至310日期间,免收女性游览者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