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岳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动态浏览次数:220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工会党支部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每周部门例会组织党员逐章学习《论述摘编》《学习纲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去革命老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116,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大别山腹地的岳西县,先后参观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中国人民解放军鄂豫皖军事政治大学皖西分校、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其中,鄂豫皖军事政治大学皖西分校旧址在岳西县南岳中学校园内,为刘伯承、邓小平率领的第二野战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时所建。19479月,岳西解放后,第三纵队根据二野“找我党早期革命活动地、百姓觉悟高、安全、环境好的地方、有校舍的学校为基础创办军事政治大学”的指示,在高敬亭领导的红二十八军活动地、储氏公堂创办的省级私立中学(南岳)的地方找到了办学之地,成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鄂豫皖军事政治大学皖西分校”,为解放战争培育了大批优秀的军地人才。随着解放战争的发展,该校并入重庆二野军事政治大学。

三个旧址所反映的艰难革命故事、珍贵历史照片,使在场的每个人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不息的伟大胸襟和无私情怀。支部党员重温红色经典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事迹,深受感动,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和幸福家园,活动无疑强化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让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

机关一总支负责人、工会民主党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图//工会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