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隆重召开第三次党代会2019年年会和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动态浏览次数:569

1225,中国共产党皖西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2019年年会、皖西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孔敏、黄志传、陈乃富,校党委委员左绪东、方友根、吴承林,校工会主席徐开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熊健代表校党委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立德树人 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校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发力抓好党建,促进改革发展,学校事业呈现出一片蓬勃向上的态势。

熊健强调,2020年是 “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划之年,校党委将持续发力管党治党,深化综合改革,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和思想建设;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着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着力维护优良党风校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代表校行政作题为《抢抓时代机遇提升办学层次全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他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内部治理与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与交流取得新进展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刘学忠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指出, 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速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推进质量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进2023年新增硕士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代表校纪委做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严规矩强监督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他在总结回顾2019年纪委工作后强调,2020年校纪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精准问责,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教工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工作、提案工作、人事工作、财务工作、党费工作、工会经费、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和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与2018年度工会财务工作。

在第一次全体大会之后,全体代表分成10个代表团对会议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

熊健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年底和明年的工作,熊健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团结进取,砥砺前行,全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下午五时,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