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办女教职工“抗疫暖心,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动态浏览次数:51

 79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在怡和楼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女教职工“抗疫暖心,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19个分工会各选派一名女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制作传统药用佩挂香囊为内容,香囊制作属古代“女红”中的一种。“女红”作为中国传统手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承。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在现代,制作、佩戴香囊,既是一种民俗生活的体现,更是一种预防瘟疫方法的应用,尤其对于今年,在发生了新冠疫情下的炎炎夏日,尤显必要。


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心灵手巧的女教职工们完成了各自的香囊制作。大家高兴极了,纷纷摆出制作的香囊,并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影。活动增加了大家的合作与沟通,对传统手工艺有了新的认识。



香囊材料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统一购买赠送,安徽工程大学工会负责组织原料物品寄送。(/图 汪梅   审核/徐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