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工作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86

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根据《安徽省人口普查办公室 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教育部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皖人普办【202028号)和《皖西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实施办法》(院发【2018151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工作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报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数

  考虑到工作需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工作学生勤工助学岗位数为40个。

二、选聘条件

      1、思想政治觉悟高,组织管理能力较强,语言表达能力较好。

      2、工作认真负责,服从领导,具有奉献精神。

      3、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

      5、生活俭朴,无不良生活习惯。

      6、身体健康,能胜任所应聘的工作岗位。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

三、岗位职责

      1、认真参加普查员培训,掌握普查的各项工作技能。

  2、普查登记前,认真做好摸底工作,包括熟悉普查小区边界、登记《户主姓名底册》和做好对师生的宣传工作。

  3、普查登记期间,按照普查对象的标准和普查表填写说明的规定,认真填写普查表,做到不漏、不错、不重。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普查指导员请示汇报,不得自作主张。

  4、普查登记后,按照要求,认真进行复查,发现差错据实更正。

  5、签订保密承诺书,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普查对象的情况,必须保守秘密。严禁公开个人和家庭的登记资料。

  6、服从领导,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申报与选聘程序及时间要求

  1、个人申请或组织推荐,填写<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工作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 (附件1)

 2、人口普查专项工作勤工助学申报工作在1011日下午5点前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工作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电子版发送到qq786665658邮箱,文件名为姓名人口普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学校将对申报学生进行初核,通过者将会收到QQ通知参加下一阶段面试选拔。

 五、管理与考核办法

   1、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皖西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实施办法》规定,被选聘的勤工助学学生,在上岗前签订《皖西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协议书》(附件2)。

   2、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勤工助学学生在岗及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3、没有履行认真履行普查工作职责的,填报数据差错率大的、无故不参加普查工作2次以上的或不服从工作安排的,解除聘用。

六、工作时间与报酬

  1、此次人口普查专项勤工俭学时间为2个月,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多为中午、晚上入户调查。

  2、参加人口普查专项勤工俭学的每人每月酬金500元。

                         人口普查办    学生处

                             2020930

附件1.doc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