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动态浏览次数:176

1224日,皖西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孔敏、黄志传、陈乃富,校党委委员左绪东、方友根、吴承林,校工会主席徐开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刘学忠代表校行政做题为《高质量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加快应用型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持续增加投入,民生工程不断改善;不断提升治理效能,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障有力;统筹谋划事业发展,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

刘学忠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强调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布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质量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工作报告、人事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21年预算编制草案和皖西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熊健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群策群力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大会。为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年底和明年的工作,他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里程。

下午五时,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