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竭诚服务教职工 ——皖西学院举办 “学党史、跟党走、比贡献”座谈会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动态浏览次数:330

324日下午,皖西学院校工会“学党史、跟党走、比贡献”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校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工会负责人左绪东主持。

会上,卢义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至关重要;对于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至关重要;对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至关重要。二是笃学真学、育人励己,要把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的营养和智慧转化为强大动力。党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承载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使命任务。党史怎么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以史铸魂、以史为鉴、以史明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慎终如始。三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会工作结合起来。要坚守初心使命、竭诚服务教职工,加强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活力,努力让工会成为教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

左绪东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中国工运时代主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生动实践。二要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三要突出宣传重点,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报道推广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会上,部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代表罗伟、刘孝友、吴敏、张莉、马强、陈双梅、王忠玲、田旭等同志先后围绕着学党史、跟党走、比贡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赵洋波 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