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第五届省青教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动态浏览次数:130



百舸争流千帆竞,皖院教师显风流。926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巢湖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竞赛决赛。竞赛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同时,还将对竞赛开展过程中活动覆盖面大、教师参与度高、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


    皖西学院晋级总决赛的四位教师发挥出色,斩获佳绩。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谢轩、艺术学院王萍、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鲍玲玲老师分别获得工科组、文科组、理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程蕊老师获得三等奖。皖西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教师队伍技能素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群众性教学竞赛活动品牌。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工作。720日校发布《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各学院(部)广泛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报名,在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预赛、决赛最终每组各选出一位教师参加省赛。

为进一步帮助晋级省赛教师完善教学设计,打磨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校教务处为参赛教师每人指定指导老师,并于827日、97日、916日集中组织三场模拟赛。教务处处长刘仁金、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陈尚达及各位指导老师全程参与,从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处理、教学方法、PPT制作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参赛教师根据专家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修改打磨。

此次活动校工会积极组织宣传,并安排邓启亮等同志省赛期间全程搞好后勤保障和服务,教务处、实训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赛教师勤学苦练和精益求精,展现了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也凸显了我校引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实绩。(文/图 工会 教务处  审核/左绪东 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