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安排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动态浏览次数:26

根据安徽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皖工[2021]27号),现就我校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竞赛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竞赛学科: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共五个组别。

参赛对象: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龄在40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教师,每个竞赛组别各推荐1名专职教师参加竞赛决赛。

四、决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原则定于2021年9月下旬在巢湖学院举办,具体时间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确定,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五、竞赛学科

竞赛学科分设五个组别:

第一组为文科(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第二组为理科(含07理学);

第三组为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

第四组为医科(含10医学);第五组为思想政治课专项。

六、省教学竞赛表彰奖励

省教学竞赛每个组别各设置一等奖 5 名(医科组3名)、二等奖10名(医科组6名)、三等奖若干名,此外,设优秀组织奖若干。竞赛中获各组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推荐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七、我校组队参赛和培训

1、参赛选手的遴选:(1)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组选手,由教务处从前年度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优赛”的一等奖获奖者中择优推荐。

2、组队报名:由校工会安排一名领队,与四名选手一起组成参赛代表队。领队组织参赛选手填写《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推荐表》和《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报名表》以及报送比赛需要提供的材料。

3、赛前培训: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辅导、培训,工会为每位选手提供2000元的参赛费。

八、竞赛决赛我校专家评委人选的推荐

根据《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实施方案》,参赛高校向组委会推荐4个组别各1名身体健康、教学经验丰富、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委人选,我校相关专家由教务处、人事处会商从符合条件的人员中择优推荐,报学校领导同意后,填写《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专家评委推荐表》(纸质一式三份),由校工会统一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中国教育工会皖西学院委员会

皖西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