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动态浏览次数:14

91日,皖西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艺术楼演播厅召开。参会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动员和激励全校教职员工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8时,皖西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工会主席左绪东同志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承林同志报告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上午8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皖西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在校校领导袁维海、黄友锐、卢义忠、孔敏、陈乃富,六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历任校级领导陈有瑜、李述芝、杨成升,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坐。


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皖西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员工参与讨论学校改革与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未来几年,是我校突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使命与担当同在,奋进与发展共存。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必须坚持不懈、努力奋斗。一要充分发扬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办学的思想,通过实现每一位教职员工的个人发展来汇聚实现皖西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扬人民民主,群策群力共为发展建言献策。要从学校发展的整体利益出发,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全局来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动员和激励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为学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充分发扬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完善机制体制。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教代会代表和工代会代表履行职责,大力支持二级教代会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广泛支持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袁维海同志强调,我们要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员工,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有与强者争雄、与一流争先的壮志,抢抓机遇,务实创新,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灿烂的未来,实现申硕成功、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会议宣读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长期以来,皖西学院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有力、成效显著。在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维护学校教职工合法权益、搭建教职工发展平台、打造特色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贺信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工勇担重任、奋楫笃行,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锋同志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充分发挥好职能,履行好职责,团结引领全校教职工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为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同志作题为《抢抓新时代机遇 加快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从高质量发展笃行不怠,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起点;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人才引育多维发力,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科建设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迸发强劲活力;政产学研加速融合,服务支撑能力持续增强;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发展资源不断汇聚,校园文化软实力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获得感幸福感擦亮民生底色等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黄友锐同志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努力做到“八个坚持”“八个着力”: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申硕牵引,着力提升应用型学科建设水平;坚持引育并举,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坚持产教融合,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开放合作,着力提升跨越式发展新生动能;坚持红色传承,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效;坚持智慧共享,着力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水平。

黄友锐同志强调,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一要坚决做到忠诚看齐,二要坚决做到廉洁自律,三要坚决做到担当有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左绪东同志受校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谱写“十四五”学校工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今后五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时代性,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审议了依法治校工作报告、学校人事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提案、意见和建议。


1630分,袁维海同志主持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皖西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决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荣校战略,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黄友锐同志在致闭幕词时指出,这次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是一次谋划学校发展、勾画美好未来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与会代表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师生员工,并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文图/夏春阳 邓杰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