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动态浏览次数:109

921日下午,工会党支部联合艺术学院党委开展党日活动,工会支部书记左绪东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萍,带领大家赴舒城干叉河镇胡底烈士纪念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胡底同志是具有传奇色彩的红色特工1905年出生于干汊河镇洪宕村,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以电影演员身份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秘密从事革命工作。上世纪20年代末,胡底作为中共中央特科卓越的情报员和钱壮飞、李克农一起,打进蒋介石的最高特务机构——国民党中央党部党务调查科,被周恩来誉为龙潭三杰1931年,胡底到江西中央革命根据地,创作并参与表演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红色戏剧,后任中央军委侦察科长。1935年红军长征途中,因反对张国焘分裂路线惨遭杀害。1945年,中共七大追认他为革命烈士。1981128日,国家民政部再次追认胡底为革命烈士。


胡底烈士的故事浸透了坚韧不拔、信仰高于一切,对党安全保密的奋斗献身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国家安全、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图//工会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