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用爱铸师魂--我校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动态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教师良好师德风尚,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928日下午,校工会组织举办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与学校共奋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各分工会精心准备,积极报名参加,共1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展现我校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围绕演讲比赛活动主题,结合教师敬业爱岗、廉洁执教,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讲述个人在教学、辅导员工作等教育教学实践中对学生进行关爱教育的认识感受和心得体会,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他们的演讲激情洋溢,平凡中见伟大,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的精神洗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整个比赛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打分,最终,胡吉元、王俊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胡训美等获得二等奖,孙瑞等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六安市演讲与朗诵学会首席顾问、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友根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卢义忠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承林、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校工会主席左绪东、校机关党委书记陈杰、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马启俊等分别为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激发了我校教师对职业的热爱之情,使广大教师进一步领悟了师德的内涵,更使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文//校工会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