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弘扬渡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渡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8日下午,工会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历史伟力,传承红色基因。


渡江战役纪念馆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批准建设,位于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广场上屹立着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由东向西分别为谭震林、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粟裕五位总前委成员,纪念馆的建筑外形像两艘乘风破浪所向披靡的雄伟战舰。进入纪念馆后,支部党员跟随讲解员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观看渡江战役专题记录片,通过大量史实资料及影视画面,重温渡江战役激情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体验革命前辈足迹,亲身体会渡江战役的伟大壮举。一幅幅历史影像,一件件革命文物,无一不在向后人展示着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展现出解放军战士们克服艰难险阻,前赴后继,最终取得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过程。

此次主题党日既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也是启发思考、触动灵魂的过程,丰富了支部党日活动内容,激发了支部党员工作热情,增强了支部党员为教职工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渡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文//工会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