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皖西学院工会赴裕安区石婆店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625日上午,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下,皖西学院工会主席左绪东、副主席邓启亮、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章继武、计生办主任汪梅一行来到裕安区石婆店中心小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皖教科文卫体工【202327号)要求,作为结对分组第五组的牵头单位,皖西学院工会积极落实牵头单位职责,第一时间联系裕安区教育局工会并进行前期调研,了解该校基本情况和留守儿童关爱想法。并与安徽博物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沟通协调,会商确定各自关爱项目和捐赠物品。

上午10时,在石婆店中心小学礼堂,举行了简短的关爱活动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石婆店中心小学校长闵典文主持。捐赠物品有阅读书籍、书画用品、体育器材、电子产品、困难学生用书包、口杯等丰富多样的关爱物品,皖西学院、安徽省博物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工会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刚祥、石婆店镇党委书记刘晓芬,区幼儿教育中心主任万继胜、区教体局刘军以及石婆店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单位合肥师范学院工会主席宋学峰代表第五活动组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孩子们要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此次活动,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及其子女服务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并希望通过活动,使广大留守儿童生活有人管、学习有人教、成长有人导,乐观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践行以爱育人、以情暖人的办学理念,传递爱心与温暖,让留守学生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关爱。李刚祥代表区教体局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爱捐赠表示敬意,石婆店镇党委书记刘晓芬致欢迎词,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2018年以来,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安排,皖西学院工会联合安徽博物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工会,先后走进霍邱县临淮岗中心学校、城西湖乡中心小学、霍邱一中、临水镇济丰希望小学、新店镇中心小学、三流乡中心小学等地,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卫生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工会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在精神上给予了鼓励和慰藉,希望用真情和真心帮助孩子们摆脱心灵的孤单,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留守儿童身边,引导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文/图 汪梅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