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工会支部赴裕安区石婆店中心小学、白云村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爱校热情,皖西学院工会支部联合安徽博物院工会、合肥师范学院工会、安徽中医药第一附属医院于625日前往石婆店中心小学、白云村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上午10时,在石婆店中心小学礼堂,举行了简短的关爱活动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石婆店中心小学校长闵典文主持。捐赠物品有阅读书籍、书画用品、体育器材、电子产品、困难学生用书包、口杯等丰富多样的关爱物品,皖西学院、安徽省博物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工会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刚祥、石婆店镇党委书记刘晓芬,区幼儿教育中心主任万继胜、区教体局刘军以及石婆店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随后一行来到石婆店镇白云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章继武的带领下,参观了野战医院旧址和许世友将军楼,原为南京军区八0二部、一二六医院驻地。掩藏在山沟里的灰色建筑群,搭配道路两旁参天的梧桐树,看上去满是沧桑的岁月痕迹和厚重的历史沉淀,成为这里最美丽的装饰物和三线建设艰难辉煌的见证。在白云村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党员与驻村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白云村历史、产业、文化、人才等情况和需求后,结合自身特长,积极为白云村乡村振兴和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返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学习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优化为民服务能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发展新篇章。

(文/图 汪梅   审核/左绪东)